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Saturday, April 24, 2010

too little too late

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 甚至已经把一切事情看透
原来 或许看透了一切事情 却忘了
好好的看一遍自己的心

中二的梦想 其实只是想纯粹的惹老师
中三的梦想 老师好像是边认为我在说废话边假装符合性的认同“啊 不错哟”

然后很潇洒的离开 不告诉任何人 还为他人事后才知道而有那么一点点的小自喜
但 很显然就这样 起先以为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在断断续续的联络一阵子后
就再也找不到相聚的理由

中五 也是一样 转身离开 没有一丝不舍 还觉得自己很洒脱
毕竟其实也没什么好留恋的 感觉只会是很婆妈
毕竟女生们哭哭啼啼的场面 感情太脆弱的表现实在不适合我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然后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打工 也是一个看透人生的经验
只是这次 才真正有那么一点体悟 人性的黑暗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也是一个人离开 以为会有不舍 或者是大家都会记得彼此
又也许曾有那么一刻大家都想好好的就这样记住对方
然而转身 大家还是要面对各自的生活 人生
然后发现 原来 最淡薄的是人情 最残酷的是时间

才发现 原来 或许已经是宿命 注定我不喜欢 也不会想要
呆在同一个地方太久 这样 我会受不了

然而 矛盾点就在这里 习惯性的喜欢漂泊 甚至想如果流浪可以成为人生的主轴 会是一件很酷的事
但是 每次就在要离开的那一霎那 就会再一次的跟心情搏斗 甚至想 不如就留下好不好
当然每一次 都选择了跟自己背道而驰的心情
事后偶尔会回想 如果当时选择留下 现在会是怎样
但 就好像未来 这些事情 永远没有办法想象 或是深刻体会 只要没有经历过

曾经认识那么一个女生 总是顺着自己的步调走
像风一样 说来就来 要走 也是不带一丝犹豫
也许她的生活 就像一直不断重新开始的生命 到了一个地方 从头开始 从新认识人
然后再走时 一切又划下句号 也许她总是不带感情 才可以活得这么洒脱吧
而我 却始终卡在那个青黄不接的点上 有点尴尬
明明习惯漂泊 却总是不小心的放下感情 不一定是对人 也许只是纯粹的对一条每天走的路
有点奇怪 有点难懂 我知道 因为有时候 我也不太了解自己在想什么
就是这样的意思

也许只是害怕寂寞 毕竟一个人的路上
万一想哭 却找不到一个肩膀 感觉好像很惨
但有时却喜欢这种感觉 表面上笑得很灿烂 挥一挥手 大声喊再见 就头也不回的走掉
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再偷偷的哭 然后再擦掉眼泪 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下次见面 依然是那个灿烂的笑容
就是这样的意思

要做到洒脱 就要知道不可以带感情
但是人一旦失去了感情 还会剩下什么 我也不知道
为了洒脱 失去感情 这样又值得吗
也许要练就如钢铁般的心智吧~大S
(可以考虑去拍电影来学习)


突然想起一个一直很喜欢的歌手 就因为这样 才叫自己佐佐
呵呵

『too little too late』~~joj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