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Wednesday, April 28, 2010

生灵

此刻的我 似乎不应该坐在这里
吃了饭 喝了水 听听歌 上上网 这是我应该做的吗

假设 我是个生灵 那个灵魂 现在应该在哪里
或者说 现在 此刻 在这里发表这篇文章的我 真的是我吗
我的意思是 真的是我的实体吗 还是 此刻 我认为我的生灵在的地方
其实是我的实体现在应该在的地方

这样的我 会不会太薄情寡义 既没有哭 也没有笑
只是继续的 冷冰冰的存在于这世俗的世界
只是 话说回来 是以生灵的成分存在着 还是以实体的身份 这点 我也搞不清楚

在我所认知的自己范围内 也许是实体 也许是生灵 就是一个
也许 并不需要存在的人 或许实体可以算是一个人 但 如果我是以生灵的方式存在着
那 我应该怎么称呼自己

经常以很倔强任性的方式存在着 既不体贴 又会带来困扰
甚至变相的将倔强就是另一种坚强这种歪理 理直气壮的骄傲着
对 就是骄傲 既冷漠又无情 或者说 就是冷僻孤傲
或许 生灵就是没有办法而必须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方式 才有办法生存吧
既因为害怕面对伤害而伪装着自己 又同时因为这样而上伤害了身边的人
所以说 矛盾点就是一切伤害的源点
看似温柔 却是最锋利无比的利刃 就好像被雨点滴穿 温柔无比的死了
没有一点血 就只有雨
也许所谓的倔强 只是一种伪装脆弱的武器

也许生灵本来就很难搞 就好像要养小鬼也不见得是件容易的事
也许是在逃避实体害怕面对的事 所以用生灵的身份包装着自己
既是逃避自己 又将是在逃避自己的事实毫无遗漏的曝露在别人面前

离开实体的生灵 原先也许只是纯粹的想寻找自己要的那片自由
但是 最后却发现 原来所谓的寻找 其实是为了逃避 而要寻找的自由 却变相的成为另一种不自由
但是以另一种『所有事情在发生之前 已经有了答案』的说法来看
也许 一开始 说是要找寻自己的自由 其实潜意识的就在逃避着面对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嗯 事情 或许就是一直以这样的情况存在着

既不想以难过的心情回家面对大家 又不想以开心的心情面对很欢乐的大家
就是这样的矛盾点 套回刚才矛盾点的论点说的话 现在这个不知是实体还是生灵的我
又再次无比温柔的死了一次 所以以这层面的意义上来看 是真的不需要存在
所以我说 有时 既不是实体 又不是生灵的东西 是不是不应该存在着
也许吧


『在哪里跌倒 在哪里受伤 痛就痛 了解那是成长』
~~大嘴巴 shining



ps:最近正看村上的『海边的卡夫卡』 也许是走火入魔了吧
换句比较像人说的话 就是在逃避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