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hursday, April 15, 2010

最后的音符

终于
当指尖碰触到最后一颗音符 最后的乐章 也就划下休止符

原本打算最后的星期结束才发文 但因为要回家关系 就先写写吧
反正老人家废话就是比较多

感觉上七个星期前的开学 还是昨天的事 今天 它就要结束了
匆匆的 一眨眼的 光速的 感觉上得到了很多 又仿佛错过了什么
总是在一线得失间寻找一个平衡点

还记得有两个从来没有驾过摩托的男生硬是学会了
还记得手法纯熟到没有戴头盔没有驾照被警察尾随在后还浑然不觉
还记得那天我们在湖边聊天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户外玩 一起去游泳
还记得一起去唱k
还记得坐在屋顶上吃冰
还记得夹面包 喊外卖 喊减肥却硬是去吃了夜宵
还记得晚上在购物中心瞎逛还硬是褒了超废的电影
还记得我们在学校骑着小黑以龟速前进想在最后一次离开前好好的看校园一眼
还记得在没有睡意的夜晚硬是三个人挤在一个小小的秋千荡
还记得每个星期三的脚车天 吃早餐比上课重要

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仿佛还是以后会继续做的事 但是突然发现
也许 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也许都不会有以后了
也许都是很琐碎的事 也许没有人会记得 又也许以后会有人代替这个位置
原来 已经是很久的事了 原来已经久得也许会让你们有忘记的理由
曾经我说 任何的感觉 在当下都是很强烈的 会让人足以有以为会记得一辈子 感动一辈子的错觉
但是 现实总是很残酷 因为感觉会慢慢淡去 记忆会慢慢衰退
而我却找不到任何一个让你们不要忘记我的理由

珍惜每一个令我珍惜的人是我的强项 也是我的弱点
因为人生这条路 总是遇上许许多多的人
有些人 就只是陌生人 擦肩而过 你也不会发现他的存在
有些人 就只是过客 也许哪天见面 你们会尴尬的笑笑 或是想想哪里见过
有些人 明明不对盘 你甚至觉得不要认识这些人 日子会过得很开心
但偏偏 他们又赖在你的生命里 扰乱你的清净 而他们唯一的用处就是教你明白 有些人 真的不对盘就是不对盘 你不能改变他们(当然也没必要)也不能被他们影响 就是要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硬是套用大人说的话) 就是会发现自己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然而 最无奈的是
有些人 难得遇上了 难得发现有人的想法跟你一样 难得发现你们投契 难得发现原来有些话不用说出来也会明白
然后你想就这样走下去 却发现到了人生的转折处 有时是你 有时是他们
却选择 没有回头的 踏上另一条路
然后你会发现 距离越来越远 人生越来越无奈

你想说 不管怎样 走进你生命里的 即使海浪拍过 沙滩上的足迹模糊了 留在心里的痕迹 永远都在
然而 你不知道 你自己在别人的心里又是什么位置
也许你不舍 也许你想抓住些什么 却发现 那么做 只会绊着别人
原来学习豁达 看似很简单 也许会是一辈子都学不会的功课

缘份 无需强求
离别 只需要一个微笑 一个拥抱
大家心里就明了

记忆这幅拼图 靠着别人的双手彩绘 靠着自己的双手拼凑
画上的是 满满的感动 幸福 快乐
拼凑着曾经 现在 未来
需要的是 勇气 毅力 还有紧紧牵绊的心

放下咖啡 合上书本
依然自在的体验着 也许还在起跑点上的人生
叹口气 冷眼看着无奈的人生 但是总要继续活下去
总要面对自己的人生 不一样的人生

悠闲 慢活 却没有几个人会做到的人生

我说 如果真的要给你们一个不要忘记我的理由
在繁忙的日子 压力的生活 或是慵懒过头而有点空虚的生活

就想想我把
想想佐佐哲学

得空就来找我吧
坐上佐佐号帆船 在佐佐最喜欢的海洋上 随风飘荡一番
想起佐佐 随时敲敲门
相信我 佐佐会一直都在


『人生就是要不断的体验悠闲慢活自在的小小幸福』
平凡 简单的快乐



ps:在看着九把刀的『等一个人咖啡』 才第二章 却已经开始舍不得
惊叹竟然有人可以将我心里不知怎么表达的想法 梦想 用文字清楚的表达了出来
舍不得 用着很慢很慢很慢的速度在看 如果可以 希望不要到最后一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