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hursday, April 22, 2010

就是要说

不知道为什么 心情就是有点低落
虽然要考试了 但又感觉很远
虽然活得好好的 但感觉又好像是少了什么灵魂
当然我知道 至少我还活着 至少还有心跳 至少
还能秉持着继续悠闲慢活得哲学 还有做梦的能力

但是那些失去生命的人 就连自己在下一秒就死掉了
为什么会死掉也不知道 也许眼睛还张着 但瞳孔反映的 只是没有灵魂的空洞
也许还在睡梦中 就这样突然眼睛再也没有张开的那天
又也许 经历了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 在极度恐慌 恐惧 绝望之中 慢慢咽下最后一口气
为什么说是『咽下最后一口气』 而不是『呼出最后一口气』
我想 经历过非常可怕事情的人都知道 在极度恐慌中 是没有办法顺利呼出一口气的
甚至还会短暂失去呼吸的能力
就是这样的意思

感觉上他们距离我们是那么的接近 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情况 他们的表情 眼泪
有时 每天在我们身边的人 我们都没有看过他们哭泣的样子
但这些人 在我们眼前哭了 是那么的绝望 可悲
然后我们想 也许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但是
当我们伸出手 才发现 原来 大家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 甚至他们的痛 我们没有办法具体想象
甚至我们以为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 然后才发现 其实
什么也做不了

于是 我的苦恼 我的心情低落
成了无病呻吟

也许有些人会说 考试要到了还不去读书在那里多愁善感个屁
但是我想说 你连明天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还理他个什么考试

在那些有血有泪有灵魂有生命的事情面前
你那冷冰冰 衍生出一堆只会为自己利益着想而造成今天这样局面的所谓学者 所谓发展
所谓考试
算得了什么

第一次的失望『2012』 原来只是吹捧中国的超商业化电影
第二次的失望今年三月二十七日『地球日』 原来最后只会沦落为成为世俗的人们无聊的用来搞噱头 做尽无聊的事情 现在的大学生 就是世俗又不知成长得令人不屑
第三次的失望 不在于我 而是那些绝望的民灾 这次 我无话可说

当做善事沦落为商业手段 又或者
当单纯的做善事沦落为被批判是乡愿
也许这些就是那些为着自己利益生存 斗争你死我活的人最想看到的吧

我想 在世界灭亡之前 不会有人反省
就算世界灭亡了 也不会有人反省 因为
已经来不及了

有些事情 永远不会有『重新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