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Monday, February 8, 2010

就是想炮轰

原本想说今天终于干完了所有科目 心情是极度愉悦 开心 飞上天
但是相反的 现在的我却感到极度不悦 非常不开心 非常郁闷
考试的事情没什么好讲的 现在非常想炮轰 对象不是别人 没错 非常抱歉 是我室友 就是我姐

已经忍很久啦 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让你 明明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 爸爸是最疼我的!!!!!
可是为什么我要看你脸色 吼

有时很庆幸 自己曾经叛逆 曾经一个人到外面流浪 曾经离开家里到外面过我想过的生活
我为自己安排的生活 完全独立靠自己
记得我的离开 你们也没有打个电话来关心 到最后我不想离开了才打电话来
对没错 但十次九次就是打来劈头就骂 还说什么要拿藤条上来打我 啧
难得最后一次没有骂人 还很客气的就是叫我买一些手信回去
什么跟什么嘛

至少现在的我 跟你们不一样 不是在妈妈过度保护伞下长大的孩子
至少我不怕生 至少我认识了很多义气相挺的朋友
至少他们懂得尊重我 会听我的烦恼 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陪陪我 会支持我一些说出来会给你们笑或者是嗤之以鼻的梦想
是 我就是喜欢跟着自己的步调走 我有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打算 我的未来是我的
我不是你们的傀儡 郑重说明 我不是!!!

为什么考完试了不能就来载我回家 为什么她考试就可以驾车来然后考完了直接驾回都不用考虑到我 只是还有两个小时的课她就不能等
为什么我就是要留下来陪她两天 当然这个不是重点 留下来也只是两天就不计较
房间都是谁在打扫 地上都是谁在抹 你们就说我的头发长很会掉发
拜托 你的两个女儿都是长发好不好 而且在房里我的头发都是綁起来的好不好
嗯 我知道不爽这些事我还是很小气 所以我没有在你们面前说过什么
反正以前做工时 我们三个女生一起在同一个宿舍还不是一样照顾得很干净 在这里还不能么
然后每天的晚餐 在我来这里之前 你们的宝贝女儿餐餐叫外卖
好想出去吃会有毒蛇猛兽把他吃掉 后来我跟同学出去吃 你们就说我很坏
竟然还质问我为什么不带姐姐一起出去 拜托 那些是我的同学耶 姐姐一起去这样感觉不是很怪吗
所以后来就算了 反正也不是每次都跟同学出去 就后来每次晚餐都跟姐去啦
本来这样也没什么问题 问题就是在于这个鬼地方
东西就是非常的难吃 每天来来去去就是吃差不多一样的东西 一样的店面 看了都反胃
然后每次说吃晚餐 就反问我要去哪里吃 我也很苦恼好不好 食物端上来也是真的令人想发火的说 然后你还要在那边黑脸给我看 我已经很无所谓了 就吃吃好啦 吃好就走啦 为什么还要一副食不下咽的样子 我知道你没胃口 我已经很将就你了还想怎样 时常就是我吃好老半天的在那里等你 然后你还要留下一大堆吃不完
我觉得以前我好像也是这样 吃东西的速度非常慢 幸好打工之后感觉自己长大了 嗯
知道珍惜有东西吃
非常怀念以前围着一堆美食打转的日子

从云顶回到来这个地方 真的了令我感到非常沮丧 反差太大得几乎不能接受
有种从天堂落到地狱的感觉 心情异常沉重 很深的失落感

再来 现在用的那台摩托车 也是我很败家的叫爸爸买的
是 我是很败家 但是如果我要 我绝对有能力自己买 反正不在家的那半年我是一分钱都没有跟家里拿过 你们又是怎样 有自己赚过一分钱吗
就连大姐都没有 还很败家的跑到澳洲去 用的还不是爸爸的钱
毕业了才开始第一份工也不见得给过什么家用 我知道家里是不必你的钱来维持生计 可是就当作是报答爸妈有错吗 不是贪你的财 只是希望看到一点心意
可是现在买了谁在用 是轮流没错 但是如果没有我开口你现在是怎样去学校 还不是骑脚踏车然后每次放假回去埋怨 竟然还敢在载我的时候说驾显了可不可以换我载你 然后自己想驾的时候就用我没有摩托驾照来压我
拜托知道感恩点可以吗 有的给你驾已经是非常幸福了你明不明白

然后今天还给我睡迟然后叫我在你去学校 是 我没有说什么但是我也需要时间准备现在是你拜托我为什么还要坐在那里摆臭脸给我看 我几时这样拜托过你了
载了你去学校我再回家一轮 然后这样一拖结果我八点五十分才从家里出发去考试 之前回来还被不知名的昆虫叮了一口

时常你没出门没课就是我帮你外带午餐 然后今天的确实没有说要帮你买一份 而且你上课到十二点 是个很好的吃午餐时间 我怎么知道现在连你自己有上课还要我帮你买午餐 课室楼下就是食堂啊
然后就很意料中的开始在那里兵兵砰砰的煮面 好 算 又是我错是不是

晚上睡觉 我承认 我真的不是属于早睡的类型
已经习惯啦 反正以前夜班也是这样轮 或者说那时的日子其实凌晨十二点才是开始活动的时候
要去夜店这种时间更是太早 来到这里我已经努力在改了 已经很配合你了 十一点多 你直接关灯睡觉
我还有明天要读的书 还有事情还没做
然后就在房间一片漆黑的情况下几乎没有声音的做任何事 或者只有荧幕亮着的用电脑 还要听到你的啧啧声
这样说好像我很不顾虑你 但是谁又可以顾虑到我 我没有跟你说过什么不满 已经改了很多就是配合你还想怎样 在家里没有跟你同房还不知道 来到这里才知道i这样难搞
也许你应该就是去住我以前的宿舍 好好看看大家是怎样相处的
我自认是一个很好的室友 其实我跟另外两个美女室友都蛮一样好的说
但是恐怖的你没看过 看你以后出去社会还有没有人像我这样让你

而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让你 我再重复
明明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 爸爸最疼我的 我的成绩最好的 我是那个做了你们都不敢做的事的人
是 我觉得自己了不起 反正你们从来就没有重视过我的存在 平常在家里也是没什么说话
不像你的两个儿子每天打架
考试要拿第一名 读书要最厉害 还不是因为一年只有一次发成绩单上台领奖你们才会注意到我
你想想你的孩子这么多个有哪一个到了中学还有会像我这样给你们学校的请单出席看孩子领奖
只有我 只有我这个你最不疼的女儿 知道吗

很悲哀的是 现在毕业了 上大学了所有以前的事情都已经不再重要
我甚至已经忘记所有中学的回忆 就算有多了不起 都不值得纪念 这些东西从来就是过眼烟云
如果可以选择 我宁愿不要那些曾经 只要普普通通走完 至少现在我可以很勇敢的选择自己要的
而不是活在你们的操控中

交上最后一个科目的试卷同时 竟然有一股冲动在心里呐喊着要回云顶 要做工!!!
想到要回家 心情不自觉的沉重 跟上次考完试的感觉不一样 因为上次考完第二天一早就搭巴士回自己想去的地方
虽然只是一份小小的工作 但至少我是为自己而做 至少不用再依靠你们的 金钱支柱 虽然只是短暂的十几天 但总好过没有

这一次应该是没有回去那里了 就算有也要看看新年之后他们还要不要人
还记得去年因为新年我不在 我知道大姐有在背后骂我 六叔也很不解为什么爸爸会肯我一个人去那么复杂的地方 嗯 所谓的复杂是因为有很多做企业的大老板
其实个人觉得还好 跟不同类型的人相处 学习到很多 有机会见识这么多的大客户更是让我觉得这种感觉很不错的说

总之 我跟你们的想法不一样 可能你们很不解我 也不喜欢我的一些行为
甚至对我说过"以后你快点结婚嫁掉我去全部孩子家住就是不会去你的" "还是把你丢到大学到毕业就从此互不相干"这种话
我是不会介意的 也没有任何反驳
可是你不知道 以前我希望二十岁可以结婚 现在我已经不会再想这种事
还是会想想你们养了我这么多年 我一定也要养回你们更久 结婚了就不能养你们了 这样不公平 嗯
才十八岁思想竟然这么老派 天啊 受不了自己 不可以这样
好啦 那我就说是因为 呃 想做工? 要赚钱?爱慕虚荣? 肤浅?
嗯 这样说好像会比较符合在你们眼中的我
好 那就这样认为吧

我做不到每个人都喜欢我 因为我不是神
~~by周杰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