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我只是...

这几天继宝贝儿子无故失踪后心情一直处在极度忧郁+沮丧中
毫无意义的失眠+没有胃口+没有心情做任何事
最恐怖的是 部落格竟然维持在每天更新的奇怪状态中
是太多废话想说了是吧 受不了自己的啰嗦+老派

潜意识的翻开了很多以前的日记簿 涂鸦本 相簿 还有中五时制作的班刊
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 不管是人 事 物
不管是想记住的 还是希望不曾发生的事
时间总有办法淡忘 或者选择删除一些不太想拥有的回忆
但 无论如何 事情终究是发生了 当下的感觉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或许感觉很强烈 甚至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奈何时过境迁 再怎么强烈的感觉 现在回想 都只剩下淡淡的回忆 当中的细节 个人心理情绪等微小的转换 都已经不再是重点

很多时候 觉得自己没有变 还可以很豪爽的说 无论何时何日何方 我依然是我 没有改变的我
但 用现在的角度看看以前的自己 或以以前的角度想想现在的自己 感觉只有陌生
是 每个人都会改变 甚至连自己都不再认识自己 变成陌生人的改变

所以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往往是最可怕的
所有改变的速度 都不及人心一念之差的改变来得快

当下第一眼的感觉 往往不一定是正确的 都说了凡是不可以只是单单看外表 在还没有了解之前就下评论
奈何这门功课 就连大人一辈子也都学不会 而且还发生在讲求爱的教会里
我知道不应该在这里批评你们 但无奈你们的片面之词 对我的误解已经带给我相当大的困扰
在长辈之间也成为一个话题 甚至平常的路人还是陌生人间
当然这或许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还是事实真的就是这样也不得而知

我只是不爱笑
我只是不喜欢说三道四
我只是不会说场面话
我只是保护色比较强
我只是不是跟每个人都可以畅谈
我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意见
我只是有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在想会不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我只是不懂得用言语形容我的感激

如果我的面无表情令你觉得讨厌 那我也没办法
我只是不喜欢随便对人微笑

沉默 不代表拒人于千里之外
没有表情 不代表我拽
不笑 不代表心情不好
安静 不代表自闭

如果你愿意说 我很乐意聆听
如果你有什么心事 我愿意分担
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 在我能力所及 一定尽力帮助你
如果你想哭 我可以借你肩膀
如果你不想被打扰 我会安静的走开

但是

如果你没有理由的误解我 我也没有必要解释自己
如果你只凭看到的表面判定我的人格 我也没有必要和你争执
如果你因为一些事情对我有偏见 时间会证明一切
如果你一再出言抹黑我的人品 当然我没有权利反驳在他们眼里高高在上的你们
但 时间会证明真相 真相会反驳你们所有肤浅的言论
而我 从头到尾都没有开口为自己辩白的任何必要

如果我的存在令你感到不舒服 我会消失

不是我对你做出让步 只是我不希望我的人生里有你这样一个人的存在
你可以说我冷血 可以说我无情 但是在没有任何解决办法的前提下
我的消失对你而言就是最大的解脱

『冷漠 有时并不代表无情
只是一种避免被伤害的工具』

我只是 不喜欢小孩子
~~by 言承旭 『就想赖着你』

2 comments:

  1. 哟哟~小妹,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呀~

    不过。。你的新年好像过得不怎么快乐嘛。。
    宝贝儿子还是没找到么?

    家人~是所有人都会面对的问题哦~
    是缘是祸。。就看你怎么面对咯~
    可别忘了他们始终是你无法取代的家人哦~

    就算全世界都要把你否定 也不能让我放弃你 ~~
    by F4 [绝不能失去你]

    ReplyDelete
  2. 嗯 应该是受到宝贝儿子失踪事件影响
    可能找不回了T__T

    谢谢你吖 还是哥哥最好~~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