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Friday, January 29, 2010

状况请回来~~

最近活得很不在状况中
明明就已经在期末考中了 真的不走进考场 拿到考卷
开始作答 都不会有那种 :"吖~~ 我是在考试了喔" 那种感觉
要是以前 可能已经开始抓狂 然后拿着藤条跟母亲大人说 :"妈 你就打醒我吧 让我有考试的推动力"
其实有时候会蛮想念妈妈那种暴力式的管教法 因为像我这种活在自己世界中 时常漂荡在一片汪洋中的小舟 有时也是需要像妈妈藤条的浆 才会稍微收敛下那个放荡起来一发不可收拾的思绪

嗯 现在呢 就是十十足足那种不给自己考试压力的标准乐天派啦
说好听就是乐活族 浪漫主义者 不好听的话呢 就是
嗯 我是不会用不好听的形容词形容自己的 拜托

可是虽然是很轻松的样子 可是有时难免神经会突然接错点或是擦出什么电线走火之类的火花
所以那天一时兴起要到美美的图书馆去温习温习 其实是想借小说看
好啦 春上村树的旅游手记又令我开始憧憬到世界各处流浪了啦 将来的工作就是要以这种情况为主
在工作中透过学习成长 在玩乐中体验生活
就算将来做不到好了 靠想象慰籍一下自己也是不错的 毕竟现实跟想象中的差异 也是有那么一点距离的令人无奈
说真的其实还蛮喜欢学校的图书馆 喜欢到最高层 然后坐在靠窗的位子 偶而放下书看出窗外
底下到远外就是一片湖 感觉很美 在读着书的同时也可以感受下丝毫的文人气息 (有点扯远了)
嗯 如果是一片海的话就一级棒的超赞啦
之后到图书馆的basement用餐 其实那种半户内 半户内中的户外(不明白这句的请自己到blok g basement看看)感觉还挺不错的 可是就是拥挤的一点 还有就是在么有气氛的地方用膳就是讲话可不可以小声一点(嘘) 好啦 我知道是我个人主观太强 基本上就是 大家喜欢就好啦

话说回来 最近依然有很认真的在思考着换系这个课题 基本上一切以数学为主的工程系是呆不下去了
可是换到生物系依然还的面对我最怕的实验室还有一堆做来似乎还没有什么具体意义的报告
感觉上那些报告除了会害我死很多脑细胞 浪费时间 还有降低我的学术分数外 似乎并没有从中学到任何东西 资料就全部网络有吖 照抄就是了 有时想不如干脆就把网址抄下老师可以自己进去看看 也可以省下许多时间 不然就是做的实验课堂上还没教到 在做实验的那阶段根本就搞不懂自己在干什么 最不喜欢这种没有头绪的做事情
就算是在搅着咖啡豆 起码也知道自己没有加任何东西o就是超浓缩的espresso 加了牛奶就变latte 在画上美美的牛奶泡泡图案就是capuccino啦
可是做实验 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要加这个 这个为什么要量那个 然后为什么要这个步骤
讲师也不会告诉你 连实验报告的格式也像嘴巴含金一样不告诉你 一切以自己做research为最高指标 做不到他要的准则就直接扣分 就连被判了死刑死了 也不知道自己受的是什么刑 砍头吗 还是绞刑
拜托 就算做research也要先有一个比较具体的方向和概念吧 如果我什么都会了 还需要来上课吗
还是搞不懂现在的教育指南 教育方针到底在哪里 想了都心寒
政策已经是一片混乱了 不沾浊水的崇高教育理念 为什么也搅进这片漩涡中 还是其实只有我自己不能面对这个现实 其实事实并没有那么严重

好啦 既然这样就好好读书咯 有书读就读 有笔记抄就抄 有试考就考
日子其实可以照样过得乐逍遥 是这样吗
不管怎样 转系的事情 嗯 我会好好考虑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诶 要割舍哪一样都会感到痛吧

诶 不过现阶段比较重要的是 本人好久没有吃到美食啦 快受不了了
就好像在戒烟当中的人 难免会烟瘾发作 有点无法集中精神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