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Sunday, January 24, 2010

共勉之~~

一月二十四 去年的今天 是除夕夜
是我做工做到半死的一天 十二点的夜空 闪耀着辉煌灿烂的烟火
我们对着夜空 兴奋的尖叫 同时为了第一次不能在家过新年而怀着淡淡的思乡情
一月二十四 今年的今天 是的普通的日子
我坐在书桌前对着满是黑字白纸的书堆发呆 还有五天就大考 而我却一直不在状况中
总是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处理 去思考计划安排 还有 顾虑
自己养自己 已经将近一个月了 看到户口里的号码一直减少 心里的痛真的不止是一般痛的说
可是就是没有半点想开口跟家里要的感觉 还在犹豫当中
如果这个情况持续下去 可能这次的新年也...
也许我潜意识已经有这个打算了吧 不然为什么又再搞那些看似不相关考试的东西

话说回来 最近有点开心的说
经历了两次失败终于在这次拿到了摩托的帖纸 就是可以驾进学校 走美美的路 停美美的泊车位的准证啦 不用再走那个崎岖不平的黄泥路啦
应该会蛮怀念后座乘客在那条路上的惊叫声 呃 有点把快乐建立在别人受惊身上的说~~
也可以好好享受骑着摩托淋雨回家的感觉啦 因为不用再担心下大雨那条烂路会淹水 令人有点觉得划船比较适合的感觉 也不用再担心会不会逼不得已要走大路上课

说起走大路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很没用 会不会很假很造作 就是坚持不走大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不是很喜欢骑摩托 可是在不要骑脚车又没有汽车的前提下
逼不得已只好选择这个 感觉挺酷 可是我认为女生很粗鲁的交通工具
一般上我觉得除了就是没有摩托驾照和不喜欢戴头盔 基本上还算是个蛮合格的驾驶员
套句有人的话 "叔叔是有练过的" 哈哈
可是面对大马路 我只能投降 真的不喜欢 又再勾起两年前的回忆

记得那年 我离开那个呆了三年的中学 还有一起读完小学的你们
有一晚你来找我 问我为什么转到那里 还有是怎样申请的 你说你也想转
嗯 然后就聊聊下 之后你还是决定不转了 之后我们也很少见面了
可是我没有想到 就再那次之后 会成为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最后一次说话

如果 你转来这间学校
如果 你没有把书包忘在巴士上
如果 你没有骑着摩托去追
如果 你没有经过那条路
如果 那辆该死的罗里没有撞到你
如果还有如果
现在的你 会在哪里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记得 那一片血迹 下了两天的雨 才冲洗掉
可是 留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的烙印 要怎么冲洗

那天 你弟弟找我们出去 说了一些事
觉得 他长大了 那一瞬间 把自己逼着去长大
哥哥不在身边 最小的他 成了家里唯一的男生 毫无退步的 必须扛起照顾家里的责任
已经不再是班上那对每天耍宝作乐的双胞胎
已经不再是 那对一时把女生逗乐 一时把女生气的哭笑不得的一对兄弟
现在的弟弟 多多少少已经在顽皮的性格里加添了一些你比较成熟的影子
也许他应该代替你好好的活着吧


既然活着 就要好好努力活在当下
去呼吸每一口空气 去感受每一个生命 去感恩每一个拥有
可是往往 就是不能安分守己 拥有了 想要更多
没有的 就认为是最好的 最美的遗憾 然后想尽办法去争取回
对于握在手中 实实在在拥有的却没有好好珍惜
吃饱穿暖 没事就胡思乱想
觉得心虚 是时候好好调整扭曲的心理了 嗯

学习感恩 学习珍惜 学习付出
学习用心 感受生命

愿与佐佐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