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在某学校对话会里

1月12日
傍晚 6点59分
家长:校长,为什么贵校不断发生学生打架的问题?
校长:目前发生的案件,若加上刚才的一宗,昨日我宣布了7宗,只有8宗而真正严重的是在校园外那次,因此我认为目前校风就如我昨日所说,受到控制。”
(我讲:连续4天发生8宗打架,这叫做受到控制?)

-----我是分隔线------

家长:贵校连续四天都发生学生打架的事情,似乎贵校很像被动地控制不了情况…
校长:“我相信这是完全不公平的,过去4天只有一宗严重事故,今天发生的只是一扇门被撞坏掉,所以请从这个角度来看待”。此外,我不喜欢你提出问题的方式,因为在4天内我校已成功稳定局势,我们没有让学生打架打到大街上。我认为你提问的方式非常具有恶意,因为许老师都参与并确保安全,今天只有一宗案件,若没有防范性措施,情况可能更严重。”

(我讲:原来只要没有打架打到街上去就是受到控制的意思!)

-----我是分隔线------

家长:你满意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表现吗?
校长:“我与老师们一起监督,如果不满意的话,就代表我不满意本身身为校长的表现。”
“目前局势受到控制,如果事件已降级至只是门被撞坏的程度,就只有一宗案件,我想老师们可以应付。”

(我讲:学生打到今天连门都被撞坏,还说受到控制?)

-----我是分隔线------

家长:校长,请问贵校有否与学生们进行对话?
校长:其实我校一直有与学生教领袖展开对话,但仅以闭门方式进行,避免沦为敏感的辩论。 “但是如果公开进行可能会引发敏感的辩论,那是你要看到的吗?在辩论中争吵?更多的情绪失控?如果那是你要的,你就是非常不负责任。”

(我讲:公开必定会情绪失控?那长久以来闭门对话导致这几天乱打架,这不叫情绪失控?到底是谁先不负责任?)

-----我是分隔线------

家长:为什么其他学校学生不会打架,而贵校却那么多事情发生的?
校长:“我说,公平起见,你必须拿苹果来和苹果比较,拿橙和橙来比较。我校和其他学校的情况不同,他们是属于不同类型的学校,所以不能这样比较。”

(我讲:纪律差的学校不能拿纪律好的学校来做比较,必须找回纪律差的来比较,这只是那烂苹果和烂苹果来比较,这就是领导人的智慧?)

-----我是分隔线------

家长:很多消息来源说情况不受控制,并指责贵校乃学生们打架的主因…
校长:“情况受到控制,家长们无须担心,我提醒家长们不要受到互联网报道或手机短讯的影响。”“指控校方在背后策划是一种严重的诽谤,最后有关人士将自食其果,因为我们已经掌握资料,知道是谁涉及。”

(我讲:自己学生都管不好,还要来警告家长们…这是什么校风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