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抉择

我承认 乐天这种东西不在我的生命中
因为我觉得既然已经被生下来了 喜欢不喜欢
我都得去扛我应该扛的责任 就是所谓的使命感吧
通常使命感这种东西 都会很容易的让人忘记快乐 忘了微笑
因为当你的肩膀承受着海拔三千米以下的压力 人体不会爆炸也是假的

苦恼中 虽然表面上就是一副不再想读书 要换科系的样子
可是 当认真的去查其他学校的科系简介之类的
还是会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很重 那种眼花缭乱 不敢正视的恐惧感

当初就是想着既然没有什么学校选择 就这间也不错
反正就是读书 读什么也没差
然后 我承认我是因为地点问题才选择工程系
这个以开始就不被家里看好女生会读的科系
好啦 我就是爱逞强 就是希望可以离开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结果现在好了 想到上实验课就反感 面对一堆数学方程式就直接睡觉去
就连考试也不当一回事 想着只要过得开心就好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最重要
后来的后来 告诉我 就算degree在kl读 两年之后还是要回来这里
那不是完全违背了我之前选择这个科系的意愿了么

为了地点问题而选择科系 是最白痴的行为
原来 我就是那个白痴 原来我败给自己的黑色幽默
以为自己很厉害 觉得反正就是读书而已 有什么难的
后来才发现 原来除了课业上的难度 要顾虑的东西实在太多
活在当下就是一个例子 每每强调最重要是过自己想过的日子的我
每次说最重要是要过得快乐
却实实在在的过着和自己意愿完全相反的日子
是我给自己开的玩笑吗 好讽刺 但是我却笑不出

人生又来到一个选择题
是继续读 然后在kl呆两年之后又回来 然后是自己不怎么喜欢的科系
是换科系 反正到最后还是会回来就选择bio系 可是目前我完全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啊
是直接换学校然后选择其他不是科学方面的科系 又害怕必须重新开始
然后兜兜转转又回到最初的矛盾点

无论选择是什么 这一场的赌注
无论结果是什么 这一次的决定
付出的代价 是我的快乐和人生

不敢再想...

我承认我的人生观很扭曲~by 小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