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Wednesday, June 2, 2010

我想 我已经丧失灵魂 在那一天

养了两只鱼
一只 太孤单
三只 太拥挤
两只 刚刚好
毕竟两个人的寂寞 好过一个人的孤单

也许吧

然后 我把我的灵魂 注入那只鱼里
另外那一只 我想 就只是一个附和性的角色

毕竟在一个不对盘的世界里
始终没有办法避免 人和人之间 始终需要说说一些场面话
通常是一个问号开始 一个句号结束

“嗯” “对” “好” “谢谢”
之类的 多说一个字 都是多余

后来 那只附和性角色的鱼死掉了
那么突然 我将它的尸体捞起 是僵硬的 是因为死前挣扎过么
看着它 突然感觉害怕 又有一丝伤感
害怕 因为从此以后 那只被我注入自己灵魂的鱼 就是孤单一个人了
伤感 因为毕竟 是一条生命 一条 才两天的生命

然而 又有那么一刻 那么一瞬间 我突然释怀
因为我领悟 它的死亡 也许是一种解脱 也许
伪装着自己的它
强迫着自己附和别人的它
不爱说话 却因为要说话而说话的它
过得并不快乐

现在 它死了 伪装着自己的它 也死了 不快乐的它 也死了
从此不存在 也似乎 没有存在过一般

现在 就只剩下 那只 唯一的鱼
那只 真正的鱼 为自己活着的鱼

也许 是一种隐喻吧
也许 与其伪装着自己 不快乐的活着 不如死了解脱

现在 剩下那只唯一的鱼 并没有因为一个人活着而难过
或者它其实有难过 只是我不知道
如果它哭了 我也许不会知道 因为它的眼泪 流进了水里
所以我喜欢洗澡 想象自己像它一样泡在水里

一个人的鱼 无论如何 都要一个人
孤独 倔强而脆弱的活下去

『人生的梦想支离破碎 但无论如何 都要学习 一个人坚强的活下去』

3 comments:

  1. 家里还有很多不喜欢的孔雀鱼你可以再拿去养噢~~嘿嘿嘿

    ReplyDelete
  2. 你很破坏气氛叻你! 感性点啦~喂

    ReplyDelete
  3. 如果给comment可以highlight和把字放大的话,我会把“不喜欢的孔雀鱼”highlight和放大 ^^ 哈哈哈

    好啦好啦,不要酱伤感了啦,本人一向爱作弄你又不感性,嘿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