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Saturday, June 26, 2010

天气

有时觉得 原来天气真的可以左右一个人的心情
或者我说 天气总是左右着我的心情
标准的天气控

像今天 阴阴凉凉的
不管是赖在被窝里睡觉 或是一大早起身上课都觉得无所谓
傍晚的雨 从窗外看出去 远方的灰色的道路和灰蒙蒙的雨似乎融合成一体
真的很美 朦胧的凄美

吃着早餐 顺便翻翻报纸 但却无法控制的陷入郁闷的思绪中
总是无法克制 不能停止的一直思考
心里的os可能上千 但口里却说不出一个字
开始犹豫是否要去荒岛 去了又如何 去了又怎样 去了又要干嘛
那里早已经没有我存在过的痕迹 也不会有未来的映像
一切都似乎像是不存在一般 熟悉的陌生
是一种矛盾 而我说过 矛盾 总是一把温柔却致人于死地的利刃

有时 你以为我懂 但其实我不懂
但 更多时候 你以为我不懂 但其实我都知道
于是我笑了 笑着人的伪装 笑着人的掩饰 笑着人越是掩饰越是装没事
但其实一切都曝露了 或者其实并没有曝露 只是我刚好就是知道了
那笑 是一种无奈的苦笑 是因为再次看透人心
经常 我并不是有意要看穿 但是偏偏就是知道了
只能说 人性 我看多了 只是不愿说穿 不然你会以为自己有多重要
我是实实在在的了解啊
不要再装好人了 不要再装可怜了
这一切一切的掩饰 看在我眼里 是多么的拙劣
说穿了 也只是难堪 没必要

虽然这里不再有五光十色的湖景
但清晨的窗外 总是可以遥望到对面山上那棵开满红色花朵的树
虽然这里不再有可以赤脚奔跑的草地
但我却在独自走往学校的路上闻到茉莉花香的味道
虽然这里不再有半夜不睡觉出来晃也不怕被打枪的生活
但却空腾出时间来好好面对自己而不是别人无谓的空谈

回家路上 经过一间学校 用砖砌成的墙 长长的一道围墙
起初画上了很好看的图画 风景 湖边 花朵 草地
后来那些图画都没有了 取而代之的就只有单一的橙色油漆
也许他们曾经真的想过要用心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但有时这些事情 如果只有单方面在努力付出维持
并不能改变什么
因为另一方 就算没有蓄意破坏 但 只要并没有付出
它终究是不能维持的

世界就是这样
关系就是这样
它终究会消失的
就像是没有存在过一般

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泡夜店
我只是觉得有点寂寞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爱社交
我只是太了解人性的伪装丑陋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说话
我只是爱看不起空谈的人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恶分明
我只是厌倦了别人假装的好

经常我说消失 就像是没有存在过一般 但实际上 它是真的曾经存在过
有些人 有些事 就算消失了 却被记住了 在心里了 于是 它真的存在
但 有些人 有些事 一旦消失了 便随同记忆也一并跟着消失了
甚至像是不曾有过这个人 这个事 就像是不曾存在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