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以前 现在

十二月十六日
距离我离开云顶 已经半年了
那天回家 在房里收拾衣服 因为明天要回到金宝上课
阳光很猛烈 空气几乎是静止的 我的思维也接近零点
惆怅的感觉 空气的味道 有种回到去年年尾的错愕
相同的时间 相同的地点 我做着同样的事 收拾 整理 是衣物也好 心情也罢
类似相同的情景 类似相同的我

心里只有自己明白 一切都不再一样 也不再会一样 是一段回不去的时光
要去的地方 已经不同 那种落差好大 再次承受不起沉重
心里的惆怅 失落
以前 我是骄傲的 现在 我失去自信泉源
以前 我是不爱笑的 因为我只会对给我10% service charge的customer微笑
现在 我时常笑 因为如果我不笑 他们会说我难搞 讨人厌
以前 虽然我不笑 但心里是甜的 快乐的
现在 虽然我笑着 但心里是苦的 我并不快乐
以前 我可以很嚣张 就算一个人无所事事的闲逛 跟最难搞的HR exec打交道都无所谓
现在 我只能很约束 只要是一个人 我就会觉得很无助 连学校最亲切的guard我都不敢正眼看他
以前 我很自由 去哪里都好 身上只需带着employee id就好 未满十八 照进夜店 管理员还会很殷勤
现在 我被封锁着 去哪里都好 身上身份证 student id resident card一样都不能少 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以前 生活不愁吃 不愁穿 只愁放工了要去哪里玩好
现在 生活烦吃 烦喝 还要烦放假没有车怎样回家
以前 只要工作 不用理什么水费电费 租金 交通
现在 不只要很辛苦的读书 还要担心电脑用久点 冲凉久点 下个月交租金就会多出很多数字
去学校 又远 又晒 还要面对阴晴不定的天气
以前 面对最难搞的顾客 发发牢骚就没事
现在 面对最难搞的讲师 还要忍受他老人家
以前 放工了就开始吃喝玩乐 夜生活
现在 放学了就开始烦怎样做assignment 还有一大堆的报告 考试
以前 很少抬头就看到蓝天白云 低头就看到花草树木
但是心里是豪放的 视野是辽阔的
现在 抬头是蓝天白云 低头是花草还有马路
但是 心里是封闭的 视野是狭义的
以前 觉得自己很幸福 很快乐
现在 觉得自己以前真的很幸福 很快乐

如果2012是世界末日 失去了以前的日子
会是我最大最悲哀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