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味道

能够勾起回忆的 不只是记忆

有时 是一种味道

那种似曾相识的味道

在你不经意擦肩而过时 突然闻到

在你匆匆忙忙的不知追逐着什么的时候 突然使你放慢脚步

勾起的回忆 也许是一个人 也许是一件事 也许是曾经的生活

那些 你以为 你忘记了的曾经

中东人身上的味道 飘着淡淡类似印度同胞很喜欢用的粉液

但味道稍微比较高级一些 也没那么刺鼻 重要的是 那味道是从高大粗旷的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

无疑让他们立体突出的五官 显得那么柔和了一些

唤起的记忆 是在山上工作的那段时间

店铺里飘逸的 经常不只是咖啡 面包 还有烘培奶油的味道

经常在这里坐下好久好久 或许是看书 或许的上网 或许纯粹无聊发呆的顾客

他们走后 留下的通常不只是空着的杯盘食物残渣 还有他们在那里是

点缀的一道风景


以前 不喜欢花 总是觉得自己不是个娇滴滴的女生

喜欢黑白灰 喜欢衣服裤子 喜欢不可爱的包包

以为那种迷恋粉红色 爱穿裙子 身上饰品不是花朵就是蝴蝶结的女生都非常幼稚没大脑

后来 开始希望自己 也是个喜欢甜美事物的小女生

也许她们的内心 存在着一个单纯善良的童话世界

她们的快乐也许简单 也许只是看到了什么美好事物

后来 不知听什么人说 每个女孩 都是一种花

开始思考 自己会是什么花 然后发现 原来知道的花朵种类并不多

后来 闻到了茉莉花香的味道 不止是闻 还把它制成水和下肚里去

以为自己最喜欢的是神秘优雅的薰衣草

后来才知道 对茉莉花香就是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情节

也许妈妈在我很小时候就知道了吧

难怪从幼稚园到小学儿童节的歌唱比赛 总是要我唱那首在我人生录里将成为经典的《茉莉花》

但是茉莉花的淡定低调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有一分相识呢


但愿在很久很久很久不能再见面的我们 会留下这么一点味道的记忆

从来没有告诉过你

但还是希望 有一天 在你匆忙的日子里

会因为有我那么一点似曾相识的味道 而放慢脚步 想想我

如果 我已经不再重要 那么 也许你可以 揉揉鼻子

再继续你的人生

但是你的味道 却会永在的怀念中 常驻我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