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Saturday, March 5, 2011

空洞

我的人生其实很简单

就上课

偶尔打工 逛街 上夜店

大概就概括了我的生活

总括来看 除了打工 其他三个都需要付出金钱

就因为打工 然后我们又吵架了

也不算吵架 就大家还是很反对

不管是家人 还是你们

你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子 我也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不认同

家人不认同 是因为爸妈认为他们有很足够的能力养活我

甚至如果我天天花钱似流水 伸手要钱得很频密

我想他们可能会更开心

问题是 我会不开心

会愧疚 会花钱花得很有罪恶感

从小就觉得爸妈的钱不是应该用来随便满足物质欲望的

他们的钱 应该花在他们自己身上

而我只需 在没有能力养活自己的时候 生活费用上让他们资助就好了

因为我很爱花费在一些有的没的上 如果不是用自己的能力赚的钱

就连小小购物的满足感 都会被剥夺

不知有没有人会明白

也许这样的心态很变态

所以我知道你们的想法是对的 我是错的

因为在这种事情上 我存在着很错误的偏差 但却再也改不了

因为从小看着家人对钱的态度 使我有了这种根生蒂固的思维 再也改变不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明 就是也许大致上的事我可以妥协

但唯独这件事 两方对我最重要的人都抱持着很反对的态度

但我就是没有办法不这么做

我知道我很固执 思想很偏激 行为很误差 但是没有办法

它就好像一道阴影 散也散不去

就好像一道空洞 怎样填补都满不了

感觉上就好像很努力的要一直弥补什么

不是说我小时候很穷 活得很辛苦 以致对金钱就是有种永远害怕不够用的想法

而是感觉上 如果这道空洞现在不填满它 它就会越来越深

已经没有时间了 我不想它越来越深 因为已经来不及填满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明白

但是我的思绪真的很混乱

有时我希望有人会谅解 不是一昧的反对指责 教导

但是在一片反对声浪中 我还是选择继续这么做

就算将来证明了你们是对的 我是错的

但我无憾

因为至少我曾经选择了自己想要的

这是我选择的生活 这是我选择走的路

就算跪着 都会坚持把它走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