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表情别人就会说太嚣张 如果你天生这种表情别人甚至会怪你妈妈 by~~周杰伦『超人不会飞』

我其实 不想一直当坏人


Tuesday, May 18, 2010

面包树

下着雨的下午 看着小娴的『面包树上的女人』
水烧开了 倒进已经搅好在杯子里的咖啡粉
溶合在一起 咖啡的味道片刻间在厨房里溢开来

手艺并没有特别的好 水的温度也拿捏得不到味
一口喝下 并没有espresso该有的苦味 回到小说的世界里去

隐隐觉得似乎欠缺了什么 寻找;
忘了悠然体会的味道 放下书
再烧开水 再重复相同的步骤 只是

这次 坐在窗边 看雨
原来咖啡的味道和雨水的味道结合在一起
悠静中散发出竟是另一种协调

只是 在脑海中 一直挥散不去
婉委曲折的故事
与其说是故事 不如

我说
是一场写实得叫人无奈的人生

也许 离别 总在重逢之后的片刻间
然而一转身 一切将会是永远


『离别和重逢, 早不是我们难舍的话题;
褥子上,繁花已开到荼靡,
到底来生还有我们的花季;
今夜,星垂床畔
你就伴我漂过这最后一段水程
了却尘缘牵系』~

张小娴-面包树出走了



ps: 呃... 好像太感伤了 来点无厘头好了 瓦咔咔
智力题(答对没奖 XP !):有四个人在家里打麻将 火灾了 为什么有五个人逃出来?(我是不会笨到在这里写答案的!!)

ps 的ps: 好废 就ignore它吧~ XD!!!

2 comments:

  1. 哇咔咔~ 一横哥哥还是你的top follower呀~
    之前看着回忆的照片,可非常想念大家呢:(

    答案:被打的人(麻将君)+4个人=5

    ps:太简单了吧?

    ReplyDelete
  2. 你!!!你!! 你!你...
    太神了吧 我想破脑都猜不到呢(被嘲笑)

    我也是呢 应该还有机会再见的...吧? 呵呵
    六月适合去海边呢 (暗示)
    咔咔

    ps:周董专辑不错听呢~

    ReplyDelete